伺服阀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伺服阀厂家
热门搜索: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嫣然天使基金再次回应利益输送质疑爆料人篡改公开信息图-【新闻】

发布时间:2021-05-28 16:02:13 阅读: 来源:伺服阀厂家

嫣然天使基金再次回应“利益输送”质疑:爆料人篡改公开信息(图)

2013年7月26日,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在活动现场分享自己儿时的故事。 (新华社 刘长龙/图)

1月20日晚,嫣然天使基金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嫣然天使基金对周筱赟不实言论的调查报告》,回应网友周筱赟此前对嫣然天使基金的质疑。在这份公告中,嫣然天使基金再次公示了筹建医院的基本账目,并指周筱赟发布了一张屏蔽公开信息的图片以误导公众。

1月21日,周筱赟微博反驳称“嫣然公布的那张图根本不是我发布的,图上根本就没有我的水印,该图来自一家杂志的报道”,质疑嫣然公然栽赃,继续要求嫣然公开明细账目,“嫣然为何不敢公开现成的2012年财务数据?迄今为止,我实名举报嫣然基金都是截至2012年底的财务数据。嫣然要证明不存在巨额利益输送,只要痛痛快快把截至2012年财务数据全部公开就行了。”

1月13日,周筱赟通过微博爆料,称“红十字拨付5322万善款用于嫣然医院建设。2012年嫣然基金善款总支出5600多万元,仅救治唇腭裂儿童564人,按嫣然自己公布平均每例救助费用4398元,共计248万,仅占5600万总支出的4%,质疑其余的5300多万善款支出去向不明。”

针对周筱赟爆料,嫣然天使基金强调,关于5322万医院筹建资金的流向,早已在红十字基金会的审计报告、财务报表中披露。其中在2012年,嫣然天使基金向医院拨付了4000余万元。

嫣然天使基金重申,七年来其平均单例手术的救助成本未超过4500元,并且是全额救助,低于其它公益机构的同类救助成本,以此回应周筱赟在此前爆料中称其“人均手术成本达9万9 ”的质疑。

在这份公告中,嫣然天使基金还指出,周筱赟爆料图片是经过加工处理的。嫣然天使基金会表示,在其公开的一份表格中,每一位患者的病症信息前均已明确表明了“雅安定向资助”,但该信息被周筱赟恶意篡改抹去,由此质疑周筱赟误导公众。

这份公告还强调,嫣然天使基金是成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基金,而不是"基金会",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不属于《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第四条当中的"基金会"范畴。因此,我们的审计包含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审计报告当中,并依据《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做主要数据和审计结果的公开。

周筱赟对嫣然天使基金的指控从2013年开始。此前据南方周末网报道,继举报李亚鹏借公益敛财之后,2014年1月6日,周筱赟微博二度爆料,指控李亚鹏创建的嫣然天使基金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

周筱赟在爆料中指称,国内其他救治唇腭裂公益组织只和正规公立医院合作,人均手术成本是5千块,而嫣然基金热衷和专业隆胸的民营整形医院合作,人均手术成本达9万9,涉嫌巨额利益输送。

对于周筱赟的质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曾于1月6日也发布声明表示,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嫣然基金累计募集款物1.42亿元。其中,募款1.35亿元;物资700万元。目前已支出款物1.31亿元。其中,用于患儿救助款4153万元;定向用于北京市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建设资金5322万元;其他2925万元资金用于嫣然天使之旅、雅安地震灾区患儿救助、救助患儿夏令营等公益活动以及慈善晚宴、答谢音乐会、行政管理成本等, 700万元捐赠物资已经发放。

而李亚鹏也于1月6日下午发表一封“致周筱赟先生的公开信”,表示期待对方到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嫣然基金进行实地考察后再下结论。

嫣然天使基金称,北京市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正在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朝阳区卫生局和朝阳区民政局)2013年度的年检及财务审计工作,在近期将向社会公布运营报告。

作者:综合

宝鸡西装定做

宿迁订做工服

上饶职业装订做